發現好像還有很多人對筆記這方面有疑問

那就在這邊解釋一下囉

 

統測英文主要分為單字、對話、克漏字、閱讀測驗以及非選

先從單字開始講起

不外乎就是單字背的越多越好

雖然這樣講很像廢話但一定是真的

畢竟他會出什麼單字你也沒有太大的方向

再來就是相似字要背熟!!!!!

像rise,raise,arise,arouse這種的統測就蠻常考的

同義字也要背熟

 

對話就是要把握句子裡的關鍵字

When/what/who/which/how是問哪個分清楚幾乎都能答對

比較賤的題目就是會考那種你根本沒聽過的諺語

不過呢 通常你刪去兩個答案但你很不確定的時候就可以選那個你沒聽過的XDDD

 

克漏字也是我最頭痛的一個部份了

克漏字我是寫統測高頻率綜合測驗

9789862176566.jpg

圖片的這一本唷~~

也很多人在PTT推薦龍騰的書

(據說都是從不及格拉到8.90)

我個人是覺得蠻有用的

之前模擬考或Super卷都會錯到4.5題

(我就是那個其他部分可以全對但全敗在克漏字的人啊)

但我統測只有錯一題唷

 

閱讀測驗其實仔細讀都可以答對

就算文章裡面有你不知道的單字但靜下心來對照上下文還是有機會猜出意思的

我覺得閱讀測驗最重要的就是仔細讀 也要盡量拿滿分

 

最後是非選

今年統測非選提示字首被罵翻

所以我不知道明年還會不會比照今年

不過這部分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講的

只能說會就會不會還是不會

今年考airport還是一堆人寫成airplane啊

而且通常還不是英文很爛的人XD

 

最後的最後!

提供大家一個背單字的方式

986217165.jpg

我們班很多人都有買這本~

我沒有買 因為我覺得那些單字我都還可以

我們老師是讓我們背2000-4500

後來我自己有背4500-7000

自己衡量自己的能力啦

 

方法就是我們通常會四五個人一起

(就讀到很累很無聊想跟人聊天的時候)

我們就會一起互相考單字

通常是單字量比較多的人拿書考大家

念英文然後搶答中文的意思

如果有同義字還是相似字我們也都會提醒一下對方

我覺得這個方法不錯也不會覺得背單字很無聊很痛苦

大概是前兩三個禮拜開始做就可以了

這樣會在統測前多記很多單字

其實不管讀哪一科 都可以用這個方法

我在考專二前 考了我們班男生經濟問題

結果我好像猜到三四題吧 運氣超好der~

大致上是這樣啦~

 

還有問題歡迎到我ask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