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udy tips—

 

 

 

 

 


先說我並不認為自己有多會念書,成績有多好
但至少可以分享一下從班排30考到校排30的感想吧😂
(我是考統測,09商管群,請勿在這告訴我統測很好考,我會想開大砲把你轟到我看不到的地方,謝謝配合)
首先呢,我覺得念書要有幾個正確的觀念


1)要有一個準確的目標
用白話文來說呢就是,你必須要有一個你真的他媽的誓死都要考上的校系,但前提是你有這樣的能力,為什麼要這樣說呢,你總不可能模考只有500分卻說自己想上台科大吧?所以我覺得最好的目標就是「雖然現在看似有距離,但經過努力你可能考得上,並且你喜歡、有興趣的校系

2)不要盲從,全世界不會只有念書這件事
想必大家一定都聽過長輩說哪間學校好、讀什麼有前途吧,而現在大部分都小孩念書也是為了出社會後圖一份能養得起自己的工作吧,大概啦但我不是這樣想的,如果你覺得一直念書,做好工作,領比別人多的薪水,你如果會因此而快樂,那我恭喜你,相反地,如果你不是這樣的人,那就多想想你想過的人生是什麼樣子吧。

3)記得念書,也別忘了玩樂
這大概是最重要的一點了吧,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不愛念書的人(應該看得出來啦),我有很多我喜歡做的事,例如打排球、看球賽、拍照、跳舞。在升上高三之前我沒有一次段考是有坐在書桌前面好好靜下來念書的,真的沒有,大部分都時間為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我也沒有提倡這樣子的做法,但我覺得總不可能一天的時間扣掉吃飯洗澡睡覺都在念書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適當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

4)做自己能力範圍所及的事
我認為念書是需要規劃的,不能瞎念,假使我今天回到家有四到五個小時空閒的時間,那我會把一個小時拿來做想做的事,躺著發呆也好,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一直都坐在書桌前,不要只有一兩個小時就告訴自己要念國文、算數學、背單字,只能說那不可能,也只會把自己搞得很累而已。

我考前一個月的讀書計畫

2016-06-22 09.27.44 1_副本.jpg



5)看排名,別看成績
我真的只能說轉換分數630640也都只是"參考",等你統測考出來630640再拿來說嘴吧,看排名就好,像是之前考完第一次模考我校排50,之後誓死也要考到全校前30,之後第二次是37,第三次30(剛好😂),最後一次忘了。

6)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這個也很重要,非常重要,不要跟我說你昨天在家讀了一個小時的英文,算了幾題的數學,為什麼還是考這樣,問問自己吧,你的讀書方式是不是正確的,所有的題目你真的了解,真的有熟記在腦海裡了嗎?就是大家都聽到爛掉、但卻很少人願意接受的一句話「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想要達到自己的目標,那就努力吧。

 

7)為了自己,不要為了別人

你必須要知道念書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爸媽也不是為了老師,跟著你一輩子的是你學到的知識。

 

國文

國文的部分我實在沒辦法說太多,因為我本來就沒有打算唸國文,總之就是把老師規定的28讀完,人名記一記就沒再讀其他東西了,同學有買古文三十來看!

 

英文

單字一定是最基本的,能背多少就背多少,如果你英文程度不是說非常好,那我推薦你去買統測高頻率單字,大約考前兩個禮拜我跟班上幾個同學都背這本,我們的方式是買書的那個人背,然後每次大約三、四個人一起互相考單字,其中一個人唸英文,另外的人搶答(假如你的同學單字量比你多就很適合用這個方式),相似字超級無敵霹靂重要!!!還有同義字也是。那如果你是英文程度較好的人,能多背單字還是可以多背一點,畢竟英文這種東西沒什麼範圍可言,統測英文大多分為單字、對話、克漏字、閱讀、非選五個部分,其中我最弱的是克漏字,我有買一本統測高頻率綜合測驗,以前我克漏字十題大改可以錯過三、四題,甚至五題,在考統測前寫完這本我統測英文克漏字只錯一題,個人覺得很滿意了。讀英文最重要的要點就是:不要覺得你好像會,這個單字我好像看過,這個文法我好像有印象,我好像會寫,這是最要不得的,每次都是模稜兩可的,長期累積下來,你會發現你好像會的東西到最後都不會了,買一本筆記本,把不會的單字、片語還是文法都寫在裡面,背過的東西有可能還是會忘,有空閒時間就拿出來翻一翻吧。推薦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

2016-06-22 09.28.37 1_副本.jpg

2016-06-22 09.28.28 1_副本.jpg

數學(B)

數學一直是我最拿手也最喜歡的科目,但對許多人來說卻是他們的惡夢,說真的我覺得數學真的就像你們常聽到的,多算就會熟練,我認為統測數學真的沒有很難,把握住那些題型你一定可以考很好。公式一定要記,這大家都知道,每天練習五到十題都是基本,尤其針對自己特別不會的部分去做練習,例如:三角函數、log。我的方法是買一本歷屆試題,自己分配進度,不會的一定要問!問同學也好、老師也好。推薦Youtube頻道:林晟數學

 

專一(商概、計概)

商概:英文代號要記,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XDD

計概:要背要背要背,除了背還是要背。

 

專二(會計、經濟)

會計:緒論超重要!看似簡單卻有很多你不知道的細節在裡面,基本方程式不要忘,結帳前結帳後觀念要清楚,然後就多算囉,會計我也是寫歷屆試題~

經濟:這個大概是我讀的最透徹也最認真的科目了,我統測經濟錯一題,是我完完全全沒有印象的東西,不過是我的疏忽啦,對這個結果已經很滿意了,總之呢,就在這放上我經濟筆記讓大家瞧瞧我這大概200天來的嘔心瀝血之作吧!!!

2016-06-22 09.51.11 1_副本.jpg

2016-06-22 09.51.30 1_副本.jpg

最後來個結尾,沒有誰的讀書方式是最好的,只有你願不願意做跟適不是和自己而已,準備統測的期間,我還是看了好多部韓劇、好多齣日劇、好多場球賽,提醒大家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要太緊張,保持平常心就好,我就是那個跟球員拍照比去大學面試還緊張的人哈哈哈,緊張反而會讓你自己表現失常,希望大家都可以用最佳狀態去面對明年的考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