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還沒看過我的讀書方法

請點這裡去看唷~

 

先來個前情提要

這裡沒有很專業的知識只有過來人的經驗

我是105年考統測的商管群

現在讀什麼大學應該不用多說啦 😂

 

106年的統測就快剩下一百天了

一百天看似很久但其實也是三個月多個十天左右吧

(好像講廢話

 

這時候大概也不像剛升上三年級那樣沒什麼目標

應該說是 也沒時間再讓你浪費了

整理好心情、好好利用這一百天讓自己考上理想的學校吧

 

三年級的這個寒假真的很重要也要好好把握

雖然過年對大家誘惑都很大

但開學的模考更重要啊!

 

那怎麼利用這個寒假準備呢

我的方法是買一本記事本去寫每天的進度

getImage.jpg

我是在博客來買365這個系列的來寫

這不是葉佩雯XD

 

總之我很喜歡這本的內頁

現在看到又覺得想買新的一本了

 

裡面有月記事 我都用月記事來寫讀書計畫~

很方便規畫整個月的進度

 

getImage (1).jpg

 

寫讀書計畫有個很重要的地方要注意

就是絕對不要以為排了很多進度你都做得到

想也知道外面誘惑這麼多~

同學朋友隨便一句要不要去哪輕鬆把你騙出門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比較偏好自己在家讀

或是自己去家裡附近的咖啡廳

如果真的要跟別人一起去就找一個陪就好了

不要成群結隊阿 也不是說不好

除非你們真的是生命共同體發誓要一起考前三志願之類的

 

之前有提過假如今天可以唸書的時間是3小時

那進度排個2-2.5小時就好

我是真的不相信有人可以讀滿三小時啦騙誰😂 😂 😂

 

排2-2.5個小時有個好處就是你有一些時間可以休息

不會覺得進度很趕讀不完造成自己不必要的焦慮

 

都過完上學期、也考過兩次模擬考了

總該對一些統測常出的題型有些概念

 

 

國文

 

關於這部分我能說的好像也只有人名背熟吧

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國文上面 大部分都是把握能得分的題目

像是1-10題通常都是一些錯別字、字義、讀音這些當然要好好把握阿!

這些都不會的話後面的文言文怎麼辦QQ

閱讀測驗絕對要靜下心來讀 但絕對要注意時間不要一句一句慢慢讀

時間一定會不夠 考國文真的要很注意時間 學習找重點讀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之前的考試答題順序都是從頭開始的話

那我會建議你從閱讀測驗開始寫哦 不然寫到最後絕對會沒耐心就亂猜 😤

 

英文

 

英文有單獨發過文章了點這裡

英文答題也可以從閱讀測驗開始

統測的英文答題順序我是從非選→閱讀→克漏字→對話→單字

你覺得越難的部分或是要花比較多時間的最好都先答

 

再來就是多背單字 考卷除了單字的部分要讀

其他部份如果有出現你不會的單字也要讀

尤其是閱讀裡面不會的單字!

基本上我覺得英文是最容易拿15級的了~~

 

9789862176566.jpg

克漏字部分不好的可以寫這本

 

(以下都是商管群的例子)

 

數學

 

商管群是考數B

真心覺得數學就是多寫題目 不會的寫到會

然後像寄生蟲一樣依附在數學好的同學身上吸取他的分數XD

最好是考100啦我覺得 不然很容易就少別人很多分數了 😂

Products-20140717052117.jpg

2015214740299b.jpg

我是寫這兩本

我覺得台科大的比較難 😂 😂 😂

其實我覺得不用兩本都買

按照你的程度去選 我會買兩本是因為我愛數學 😂

 

 

 

專業科目(一)

 

商概

來舉個例子好了

SWOT分析裡面優勢、劣勢、機會、威脅一定要分清楚

外部還是內部造成的

商概很容易因為比較籠統或是一開始就判斷錯誤就答錯

商概的答題技巧就是 找出題目的關鍵字

一定要知道題目是在問什麼 不然很容易被誤導

加盟類型一定要記清楚~ 像是房租是誰付、利潤分配的比例

基本上我覺得寫久了就可以掌握出題的方向了

要注意時事題!

 

計概

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計概真的很爛....但也只能認命的背QQ

可以買計概小超人

 

然後...拚命的背 沒了XD

 

 

專業科目(二)

 

會計

基本上我覺得剩一百天要就會計可能真的有點難

不過有心還是可以啦 先從緒論開始背

通常1-8題左右都會先問一些會計的基本觀念

有些跟商概有重疊的應該不至於太難 這些要好好把握

會計的計算題其實不多 給你很多數字也有可能是騙你的

(對 會計就是這麼討人厭哈哈哈哈

 

總之 根本不用算的題目一定要答對阿

不然實在太浪費那些題目了 一題四分欸沒有在開玩笑的'

計算題的話真的就要靜下來寫 先判斷那些數字是有用的

不然會浪費很多時間在那邊算沒有用的東西

算完之後 你會發現

5628dd6ecd9fa100f371_size30_w521_h534.jpg

根本用不到欸...XD

 

折舊的每個方法要不要減殘值

這個要很清楚不然也會算錯

還有~~~快速計算的方法也最好背一下

如果老師有告訴你們的話啦

 

IMG_5477.JPG

 

像倍數餘額遞減法就有速算公式

不要浪費時間算一些題目根本沒問的東西出來

 

 

IMG_5476.JPG

錯的題目要訂正 不要錯了就算了

如果是統測就可以算了啦XD

 

會計參考書傳送門

這本是高三的時候老師上課用的 我沒有另外買

 

經濟

覺得經濟可以發一篇文章欸(興奮 

在準備經濟的時候呢先看看自己基本觀念熟不熟吧

第26題!!!!!!!!!!!!!基本上都是考PPC曲線啦

(或是第27題 反正26-30題會有一題啦

26-30題 如果不能全對 嗯嗯後面大概也不會考太好了

前面五題大概都是一些基本觀念

像是 生產可能曲線、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的辨別

 

 

經濟利潤為零時是代表?

如果你還不知道代表什麼 我覺得你好像有點沒救了ㄎㄎXD

 

用地租計算土地價值的時候

要注意地租的單位是 年收還是月收

通常都會給你月收啦因為他要騙你的分數啊哈哈哈哈哈

 

長期平均成本遞減代表?

敢給我選有邊際兩個字的你就選啊

還是先說 一題四分哦哦哦哦哦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打一篇經濟的啦

畢竟範圍真的超~~~~大 重點超~~~多

開放催稿XDD

 


花了一個下午我終於打完這篇

我覺得我比較像在打答題技巧欸

 

倒數一百天 該做的就是

整理好心情然後在IG打 統測戰士 噢不是啦 😂😂

我真的認為統測生該做的不只是讀書

更重要的是 該給自己一個方向

有目標會更讓自己有想要唸書的動力

開始思考自己想要做什麼事、想要走哪個方向

 

 

有問題可以到我的ASK

但請先爬文~~~

(Instagram小盒子不回覆哦)

 

歡迎來Instagram找我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a1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